UberEats(Taipei) 面試結束了,結果沒上,但是絕對是我歷來最好的面試體驗之一 !

底下跟大家分享,這次我應徵的是 Restaurants Operations Associate – UberEATS Taiwan

uber-eats-in-marysville.jpg

第 1 關:Uber Analytics Test , 內容包含Excel 測驗還有創意發想

第 2 關:HR interview, 全英文一小時面試

第 3 關:Restaurant Operations Manager interview

第 4 關:Operations Associate (& Manager, Eats Sales) interview 

第 5 關:Jaycee Lam – General Manager, UberEATS North Asia interview  !!!

第 6 關:(據說還有一個Uber資深的高層面試,但不確定,因爲我第5關沒過 T^T)

 


 

第 1 關:Uber Analytics Test , 內容包含Excel 測驗、創意發想、Essay

Screen Shot 2017-12-07 at 2.30.31 PM.png聽說這是刷掉最多人的一關,老實講要在2小時內完成32道題的確有點吃緊,我自己也是壓秒才交,而且除了Excel test 還有創意發想跟essay,題目像是:2張$5塊錢的折扣 跟 1張$10塊錢的你覺得哪個更好?請給司機寫一封信,寫什麼都可以;而且還會限制回答行數,因此回答的東西必須是非常到位而且是有邏輯的,我的方法是先講結論,再講細節,可不可行不是太大重點,重點是要有創意跟邏輯!

其實在測驗之前我發現網路上有很多人特別去開課解析題目,分享題庫,甚至還有那種沒考過保證退費的…,所以我自己也去Udemy買了課程來做,本來有點投機的想說題目會一模一樣,結果測驗連結一點開發現全都不一樣lol,雖然說測驗的方向還是一樣的,但可以知道Uber也準備了很多題目來應對這個洩題的現象 XD

第 2 關:HR interview, 全英文面試 1 小時

從這關開始Uber就讓我感受到他們的辦事效率極高,Analytics test過了之後,我只隔了2天不到就收到next step通知。

Screen Shot 2017-12-07 at 2.50.25 PM.png

這關面我的是Uber香港的 HR,英文超遛,主要也是問我的工作經驗,還有必問的就是Apple 待好好的為何要走…?介紹Uber 跟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,包含UberEats有哪些部門,未來跟我會一起共事的stakeholders..等等,也是基本問題,只是換全英文。另外他也提到錄取之後會到Uber加州總部去訓練一週!

其實面試多了之後,我現在還蠻享受跟HR 面試的,常常我覺得他們只是在聊聊我的狀況跟換工作原因,確定你不是隨便投的還有你的動機而已, 整個過程很愉快。

第 3 關:Restaurant Operations Manager interview

Untitled 2.png

本來以為這關是會著重在人格特質上,畢竟技能部分我第1關已經考過了,但我徹底錯了啊.. 所有的內容全都圍繞在KPI 跟我的解決問題能力,問了像是:你有多了解UberEats?你知道餐廳對於我們的KPI有哪些嗎?你會怎麼改善?也跟我介紹UberEats的其他細節,像是他們在台灣發佈半年就打平,不到一年就已經獲利,還有未來的工作狀況大致會是怎麼樣。

第 4 關:Operations Associate (& Manager, Eats Sales) interview  (Peer to peer)

Untitled.png

其實第3關過的時候我就以為是最後一round了,沒想到收到第4關通知才發現我又錯得離譜啊… 這關本來他給我的面試官有2個 – Operations Associate & Manager, Eats Sales,但最後只剩下 Operations Associate, 也就是我如果錄取之後的同事,一個中國男生,也很年輕。

這種安排法我覺得很有意思,是我第一次跟不是“上對下”關係的人面試,不僅讓他能夠練習面試,也讓我看到我會跟怎樣的人一起共事,雖然我心裡還是有點意外怎麼負責台灣的業務找了一個中國人,但後來才知道在不同market間轉換也是他們的企業文化之一,而且所有的data對內部都是開放的,大家可以從別的市場學習成功的模式拿來套用,算是非常吸引我。他也提到在UberEats如果有新想法,只要你有能力說服你的partner支持你,你就能夠去執行,不需要經過層層的上報,所以大家每天都很拼因為都有不同的idea出現,而且有很多事情得做,也不會有任兩天是做一樣的事!

而問的問題就是第3關繼續延伸,但問得更細,像是你會怎麼樣穩定餐廳使用我們平台的頻率?還有這麼多餐廳你要用什麼方法管理?送餐半徑你會怎麼設?你要怎麼建議Sales去跟哪些餐廳合作?怎樣提高消費者的下單率?

第 5 關:Jaycee Lam – General Manager, UberEATS North Asia interview  !!!

這關真的是讓我很訝異,沒想到的Operations Associate居然還會動用到北亞區總經理面試,讓我感受到他們是很重視每一位Uber員工的。

一開始他就叫我先 highlight  我過去有哪些比較值得分享的經驗,再來就直接切到工作內容,一樣是問工作相關:

我們有什麼是能夠提供給餐廳的?針對Top10 跟 Bottom 10的餐廳,你怎麼管理?台灣目前跟我們合作的餐廳有2500家,中間80%的餐廳你又要怎麼管理?怎麼樣把餐廳留在我們平台上在我們的commission比較高的情況下?你覺得我們的app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?還有一些還有case interview,像是有些餐廳在我們平台上表現不好,但在其他平台上卻是top10,這你怎麼解決?

這關答的不好其實我在面試的時候就知道了,事前想得不夠細的話當下絕對是卡住,因為問的都很到點。但他還是很nice的聽完我每個回答,我也問了他對UberEats的短中長期願景,他也提到如果加入他們,是能夠在不同project 間轉換的,當然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證明自己。

整個流程下來我是非常喜歡Uber的面試的,分工完善,面試官的態度非常好,整體非常的有效率,面試官的邏輯都很強,問的題目都很到位,完完全全的data-driven & goal – oriented,注重在我的解決問題能力、思考方向,如果我有遺漏的地方也都能馬上被點出來,真的非常爽快!!!!可惜的是有很多東西我沒先想好所以最後沒能拿到offer,但跟聰明的人講話就是很享受,我想我會一直關注Uber,也祝福他們!

我自己寫這篇之前其實沒想太多,除了單純想紀錄一下難得的經驗,也發現ptt上也找不太到 Uber的面試分享,只能上知乎找,偏偏很多又是一兩年前的了,所以就下定決心面試完之後要寫一篇整理,希望能幫到一些人!很遺憾沒辦法寫到最後一關,如果還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2296047/answer/114008965

這是我看到目前為止面試流程最像的了,據他講還有個第6關,看看還有沒有高手能分享更多了

 

3則迴響

發表留言